庆70华诞 迎民族盛会——新阶层 新担当 中华网河南频道“益路华彩·清凉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26 18:23:17       来源:中华网河南

拼搏砥砺七十载,大展宏图喜露颜。7月26日,由中华网河南频道主办,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郑州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持,庆70华诞、迎民族盛会,新阶层、新担当,中华网河南频道“益路华彩·清凉行动”第五届夏日送清凉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办。中华网河南频道将联合知名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爱心人士、高校青年志愿者等为一线劳动者献上清凉消暑物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市委统战部新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柏学云、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兴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殷传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邢红军、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中华网河南频道董事长李培胜等出席启动仪式。

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宣布:“由中华网河南频道主办的庆70华诞、迎民族盛会,新阶层、新担当‘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杆揭开‘益路华彩·清凉行动’活动的序幕。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华网河南频道董事长李培胜致辞:“‘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公益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五届,此次活动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有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加入,他们的积极参与丰富了活动内涵。此外,本次活动的特点还在于其规模更大,宣传形式更丰富,影响范围更广泛,服务群体更多样。”

中华网河南频道始终致力于践行媒体责任,努力画出网上同心圆,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传递河南声音,讲好河南故事。对此李培胜在致辞中还提到:“中华网河南频道热衷公益的初心,不仅在于公益行动能为一些群体送去物质关怀,更在于公益本身还具有一定的精神属性,可以表达一定的社会价值观。中华网河南频道举办‘益路华彩·清凉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旨在传递‘达则兼济天下’的精神,凝聚各方共识,传播社会正能量。”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殷传宝在讲话中提到:“中华网河南频道‘益路华彩·清凉行动’不仅推动了全市爱心公益事业的发展,也为消防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关心消防事业的企业、人士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有助于以后我市消防安全保障事业稳步提升。未来郑州消防全体指战员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回馈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随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邢红军说:“中华网河南频道和各爱心企业热心公益,心系一线,使爱心得到传递,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郑州交警也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全员上路,加强交通管理,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侯占成发言:“作为一名医生,我的职责和本分是用专业的技术为患者带去健康;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的责任和义务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此倡议所有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阶层汇聚新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奋力拼搏,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它既表现在为国家和人民争光添彩,也渗透在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河南省政协常委、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说:“我很高兴能作为‘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公益活动的一名‘清凉侠’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正是有了这种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汇聚成我们这个时代的爱心原动力。未来让我们从心做起,从点滴做起,善意地对待这个世界,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贾占波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做公益不亚于拿金牌,只有不断为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作出奉献,人生才更光彩,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

此次参与“清凉行动”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共有30余家,作为爱心企业的代表,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家琛发言:“中华网河南频道举办的‘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公益活动让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关注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这份爱心值得我们赞赏和传递。”

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秦秀苹发言:“在中华网河南频道的统筹和组织下,我们才有机会参与到‘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公益活动中来,我们将始终坚守用行动回馈社会的信念。”

九时五十分,“益路华彩·清凉行动”清凉物资交接仪式在物资区举行,爱心企业代表将爱心物资交接给消防救援代表、交警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建筑工人代表。现场掌声雷动,启动仪式达到高潮!

据悉,“益路华彩·清凉行动”公益活动将持续两周的时间。后续慰问物资将在中华网河南频道和爱心企业的共同护送下运往一线岗位,为坚守在户外一线岗位的工作者送去夏日的关怀。

附爱心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蓝天茗茶、麦乐板栗鸭、白象食品、汉方药业 、智联招聘、Boss商学院、玺缘汇、水茫茫果汁、快乐阳光、百业联盟、金星啤酒、豫之星、知易实业、哈啰出行、汇美集团、三点一视、济民中医院、可蓝矿泉水、燕德福鲜炖燕窝、国际v直播、知一知识产权、养乐多、废立宝、中瑞国酒、爱美健康管理、天物律师事务所、星工场超模学院、郑州市徐州商会、星纳文化、中航汇购宜家、荣康律师事务所、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豫牛实业有限公司、天悦莲花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