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继续跑赢特斯拉Model X,坐稳细分市场头把交椅

时间:2019-08-16 16:19:25       来源:项城网
从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简称“中汽研数据中心”)公布的终端零售量数据中可以看到,2019年1-7月,蔚来ES8 以7346台的终端销量大幅领先特斯拉Model X的4899台,在这场豪华纯电动SUV的巅峰对决中完胜对手并强势领跑细分市场。

蔚来ES8完胜特斯拉Model X

据统计,2019年7月蔚来共完成交付837辆新车,其中5座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 ES6 673辆、7座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及6座车型ES8 164辆。截至2019年7月31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共计19,727辆,其中2019年交付了8,379辆。

事实上,在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是两款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一个诞生于科技领域传统强国美国,一个代表了新兴中国的自主研发和制造水平。

同时,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等方面,Model X和ES8都代表了这个领域中目前的世界最高水平。

蔚来ES8

Model X

因此,从这两款车在豪华纯电动SUV细分市场里的销量表现也能够看出,高端豪华汽车消费市场“唯进口”论的铁板已经被悄悄打破。两者分别跻身了高端SUV市场的终端零售量榜前十。

蔚来在7月进行了集中的资源调配和投入,将电池产量优先供给执行召回需求,在正式宣布召回后的短短一个月内就完成了全部4,803辆ES8的电池主动召回,因此给7月两款产品的生产和交付造成一定影响。

尽管如此,7月蔚来整体交付量依然位列新势力造车团队第一,ES8和ES6两款车型交付量皆处于高端豪华SUV的领跑集团。

蔚来ES8作为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旗舰汽车,因源于赛道冠军的极致性能,百公里加速仅4.4秒。同时,从百公里时速到静止,ES8制动距离达到33.8米。

蔚来ES8

电动车续航和充电是影响购车的关键因素,而蔚来推出的一键充电以及换电业务让消费者初步认识到蔚来车型在这方面的优势,就跟其创始人李斌说的那样,“我们卖的不止是汽车,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从另一个侧面也能解答,为何蔚来ES8能在今年前7个月高端SUV车型这一细分领域的终端零售量位列前八。

NEVXI报告蔚来ES8的表现

7月31日,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提供商J.D. Power(君迪)发布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蔚来汽车凭借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汽车服务质量在品牌以及细分市场上的新能源新车质量上双料夺得第一。

召回已快速完成,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蔚来将在豪华纯电动SUV市场继续大放光彩。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