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物联,助力智造!IOTE 2019唐恩科技四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亮相

时间:2019-08-07 11:28:56       来源:项城网

7月30日-8月1日,为期3天的2019年第十二届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江苏唐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恩科技”)作为室内定位技术的先行者,也在此次大会上展出了最新的定位技术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

唐恩科技此次展示的“智慧工厂”、“智慧电厂”、“工业车辆导航”、“管廊隧道”四大行业解决方案无论是技术的领先性还是方案的实用性,都处在同业的领先地位。不仅吸引了大批观展商驻足观看,还吸引了央视等权威媒体及雷锋网、亿欧网等行业垂直媒体纷纷前来采访。

唐恩科技智慧工厂事业部总经理钱卫接受央视媒体采访

智慧工厂

“工业4.0”、“智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对工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而生产线的制造过程可视化、工具定位与品控管理、内供应链自动化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加快自动识别、改善生产流程、优化生产调度、异常预警、品质控制成为工业可视化生产升级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

唐恩科技此次推出的智慧工厂方案就是以生产流程可视化为核心概念。将超宽带定位与工业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仿真结合形成智能制造可视化提升平台系统,与工业用户的MES等生产系统结合,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生产进度可视化、工具设备精细化管理、异常预警与流程改进、内供应链精细管理。

智慧工厂生产可视化

对于现场了解产品的商家来说,使用“智慧工厂”相应方案,商家将能在出现生产缺陷时,第一时间接受预警,从而不接收、不制造、不传递生产缺陷。同时能够发现生产过程的效率瓶颈,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问题,促使生产平稳高效进行,从而以更少的成本,更高质量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

智慧电厂

目前国家五大发电集团及各地能源集团,为贯彻国家发展的智慧和绿色电力等战略思想,在“智慧电厂”、“泛在物联网”等发展理念的促进下,加强、加快了电厂运维可视化建设的步伐,掀起了通过精确定位来实现电厂作业人员可视化管理的创新升级热潮。

唐恩科技的智慧电厂应用包括三维可视化平台和司方增强定位系统。三维可视化平台是软件系统,对电厂内外进行全景建模,实现浸润式浏览和实时展示。司方增强定位系统是硬件部分,包括增强型基站、司方安全帽标签。增强型基站针对电厂环境做了专门的加强处理,具有抗干扰、耐高温、防尘防震、抗多路径、范围自适应等特点。

安全帽标签可以固定在工业安全帽上面,这款标签具备SOS报警求助按钮,还可下发震动提醒以及反馈报警,全方位来保障作业者的安全。

唐恩科技推出的“智慧电厂”解决方案,能够实现:

1.三维实景,实时显示人员位置轨迹;

2.与两票系统集合的精准巡检工作审核;

3.视频监控联动,第一时间反馈现场状态;

4.带人脸识别的智能门禁考勤的融合;

5.电子围栏与实时预警集合,三维立体式防护;

智慧电厂应用实景

工业车辆导航(AGV)

唐恩科技推出的“工业车辆导航”解决方案是采用视觉、激光、无线和惯导等核心技术实现多模态融合的定位导航系统。视觉和激光用来绘制地图和防撞、识别目标物体等;无线和激光融合实现不受干扰的精准定位、参与AGV行驶控制,确保AGV行驶的精确性;配合智能调度和远程管理平台,对接业务系统的作业需求,实现大量AGV的协同工作。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客户疑问

唐恩科技推出的工业车辆导航解决方案,其主要功能与特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全环境导航定位支持。系统融合UWB、激光、惯导、视觉等定位技术,采用了与华为联合开发的最新产品——AP-UWB融合插卡基站,满足复杂环境的定位需求,保障了定位精度和稳定性。

华为AP-UWB融合插卡基站产品图

可配合华为AP4050DN-E使用,组成全球首款“WIFI&UWB双网合一部署”的无线系统。系统同时具有华为无线数传和唐恩UWB高精度定位两种功能。部署时,WIFI与UWB一起整体网规,统一部署。目前该AP-UWB的融合基站产品,具备工业数传和工业精准定位的功能。

华为技术认证文件

2、终端定位解算。系统采用导航终端主动式定位解算,无需上位机解算和下发,保障了解算的实时性,大型运行环境的大容量。内置地图可根据激光SLAM刷新环境地图,机器深度学习。

3、车辆集群控制。对工业车辆实时调度管理,集群控制智能分配,针对作业任务自动计算出最合适的调度管理指令,优化现场车辆作业分配,实现能耗和效率最佳化。

工业车辆导航(AGV)

管廊隧道

城市的建设离不开管廊隧道的建设,管廊隧道工作环境特殊,建设安全和运维工作任务重,所以人员的实时位置对施工安全及运维安全非常重要。

唐恩科技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的管廊隧道解决方案采用了先进的超宽带无线精确定位技术,通过在隧道部署定位基站、为工人提供了安全帽标签的佩戴方式,自动获取人员的实时高精度位置,从而实现各项精准的创新管理功能。

该产品主要是采用司方一维测距的方式,在一个维度上进行定位,人员佩戴安全帽标签,隧道安装远距离高增益基站,通过测距的方式进行定位,定位精度为0.3米,满足管廊隧道环境高精度作业管理需求。巡检人员可以通过APP查询自己所在的位置,处理并确认相关工作。

管廊隧道定位应用

唐恩科技之所以能在此次展会上大放异彩,也表明了以下几点:

1.产品顺应趋势:唐恩科技高精度定位产品在物联网大发展的环境下,运用到智能制造相关领域,顺应技术发展和国家规划,拥有广泛的需求和市场,发挥更大的潜力。

2.经验积累丰富:唐恩科技已在实时定位领域深耕长达十五年,正是长期的经验积累,高精度实时定位领域的坚守,唐恩科技才能在行业里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

3.技术自主可控:虽然这一领域国外已有成熟产品,但唐恩科技依然坚守国产自主研发之路,司方定位系统就是针对国内的用户需求和应用特点,自主研发的高性价比超宽带(UWB)定位系统,并在此次展会上获得“金奖”。

4.服务保障完善:十几年来,唐恩科技一直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致力于成为每一位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