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租过房子吗?详细介绍租房子的这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1-10-26 14:49:49       来源:房产领路者 企鹅号

房屋租赁是指出租人(一般为房屋所有权人)将房屋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

房屋租赁期限超过六个月双方当事人必须签订书面合同。房屋租赁合同中应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条款:出租房屋的范围、面积;房屋租赁的期限、用途;租金的数额及交付时间;房屋修缮的责任、转租以及违约责任等等。

合租注意事项:

如果是和二房东签合同(也就是一个人租下来,然后找人合租的),你要看他和房东签的合同,或者能证明他是把这个房子租下来的,租期还没到期,而且要记得留下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你们之间也要签一份合同,把所有的费用及分摊方法写清楚。

要明白在一起合租,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就是经济,所以在一开始就要谈好,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把要摊的费用怎么摊,都讲清楚,有必要就写下来。

如果和不熟悉的人合租,最好不要人多,两个最合适,这样经济上面就容易清算,因为不是你的就是他的(三个有时算起来就会出问题)。

中介不是唯一的选择。现在有许多网站就有租房服务,大多是免中介服务费的。而且,知道上网出租的房东一般素质还可以,至少不是等着房钱搓麻将 的。不过手脚要快,网上出租帖子一般不到一周就无效了。

如果是贪心的房东,一般在第一次签合同的时候已经埋下提价的伏笔, 比如,坚持合同只签半年,半年后再议等。所以租房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租多 长时间,按照自己的计划签租赁合同,当然钱应该分月或季度付。

关键词: 租房 注意事项 介绍 责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