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会不会造手机?魏建军:不造手机 也不上天

时间:2021-10-26 14:36:06       来源:智车派

今年,小米宣布造车,吉利宣布造手机,还有的要造飞行汽车,比如小鹏汽车。跨行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现象了。

10月26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的中国汽车企业品牌官联席会(CB20)媒体沟通会上,针对长城汽车会不会造手机和飞行汽车的问题,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将董事长魏建军搬了出来。他说,魏建军早在内部就有过明确表态,长城只专注造好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事实上,魏建军此前就公开表示过,不会进军其他行业,“这么多年,有人投资房地产、有人投资金融,长城汽车从来没有跨越过与汽车不相关的业务,我们一直在汽车领域深耕细作”。此前,长城汽车曾有规划,即未来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

长城汽车虽然不会涉足和汽车无关的行业,但似乎对摩托车行业很感兴趣。10月13日消息,据企查查APP显示,长城汽车经营范围新增摩托车制造、销售和维修。另有消息称,长城汽车将收购“隆鑫摩托”,且谈判可能已经结束。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手机 飞行汽车 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