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收购交易完成后 马斯克预计成为推特临时CEO

时间:2022-10-29 19:18:04       来源:TechWeb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数月的法律较量和谈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终于在当地时间周四完成了收购推特的交易,而他有望成为推特的临时首席执行官(CEO)。

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还得从今年4月份说起,当时马斯克提出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但是在今年7月8日,马斯克以未能披露关键信息为由通知推特他将终止收购协议。在马斯克试图退出这项440亿美元的交易后,推特起诉了马斯克,要求他履行协议。

10月初,马斯克再次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10月6日,负责庭审该案的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St.J.McCormick称,暂停审理马斯克收购推特一案,直至当地时间10月28日。

本周一,马斯克与帮助他收购推特的银行代表举行了电话会议,并告诉这些银行代表他计划在本周五之前完成这笔交易,这是特拉华州法院法官设定的最后期限。

本周三,马斯克发布了一段自己抱着厨房水槽走进推特旧金山总部的视频,并将自己的公开简介改为“Chief Twit”,暗示收购推特已经定局。

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鸟儿自由了。”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以每股54.2美元的初始报价收购了推特,总成本约为440亿美元。

在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马斯克首先解雇了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和法律政策、信任和安全主管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总法律顾问肖恩·埃吉特(Sean Edgett)等关键高管。

此次高管人事变动标志着推特即将发生重大变化,同时也引发了关于谁将领导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重大问题。

据外媒报道,在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后,马斯克有望成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通过完成这笔交易,马斯克避免了他和推特之间可能出现的一场混乱的公开审判。据悉,推特和马斯克最初计划在10月17日的五天庭审中正面交锋。(小狐狸)

关键词: 马斯克预计成为推特临时CEO 收购交易 马斯克收购推特 未能披露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