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软云」获天鹰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持续发力工业数字化云平台

时间:2021-10-19 11:04:35       来源:财讯网

日,江苏欧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软)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是天鹰资本,原股东英诺天使基金继续关注。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投入、直分销渠道建设、样板客户建设、品牌推广及公司运营等方面。

欧软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工厂云台服务商,2020年转型台化+行业化的模式,产品体系延伸为协同云、制造云、设备云。前两者分别面向信息化基础薄弱的长尾部客户、大型成规模的制造业头部客户,设备云帮助企业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 数据采集、设备监控等业务需求。

  MES上云 — 轻量化,够灵活

协同云,将工业互联网云SaaS技术赋能企业,为制造业提供轻量化低代码云端制造协同服务,可以帮助其建立入口级的数字化工厂系统。欧软协同云SaaS台拥有计划管理、生产管理、生产执行、质量管理、追溯管理等功能模块,对内实现生产、物流数字化管理,对外实现供应商、客户间的订单协同、进度跟踪品控信息的协调传递。它的灵活部署、开箱即用、快速交付、高复用的产品优势,相比于传统本地部署的方式,拥有更大的可能和便捷。同时,它的高续费率、高复购率也成为资本青睐的因素之一。

  个化——快速上线,稳定且安全

制造云,聚焦光伏、汽配、光通信等行业垂直应用,行业化产品化快速交付。从上到下的数字工厂神经系统,帮助制造业实现MES、ERP、WMS、PLM、EDI、SRM等各类信息化系统的协同和集成。并且与智能立体库、AGV小车、亮灯拣货、PDA采集器、扫描枪等工厂硬件设备高效集成。对外实现畅通的供应商、客户间互联互通管理体系,对内与生产设备、物流设备、检测设备等相互集成调度,真正实施自动化、信息化的同步融合发展。

  设备互联——让设备没有秘密

设备云,打通设备联接是数字化工厂的第一步。以设备为核心,通过e设备低成本快速互联互通,设备上云。同时布局ID物联云盒,实现设备互联互通,打开工厂黑匣子,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设备监控、设备TPM、全生命周期等核心功能,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OEE稼动率等核心指标,让深埋车间的设备没有秘密!

欧软“生态合作伙伴”体系搭建了以苏州为中心,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无锡、泰州、吴江、深圳、重庆、武汉等多地都设有分公司。同时欧软云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专业的客户服务,目前已累计50+上市规模企业,100+国家、省市级示范工厂,200+ 初级数字化工厂,产品入选工信部、长三角、江苏省等多项优秀解决方案。

创始人孟德凤,复旦大学EMBA,具备15年以上制造业信息化经验;智能制造专家、ITIL管理师、精益咨询师、多所大学顾问讲师等;历任金蝶软件副总经理,德隆集团IT经理。公司其他核心团队来自于金蝶、用友、鼎捷、SAP等知名软件厂家,以及天合光能、通鼎、丰田、麦格纳、万科等大型集团企业。

  欧软创始人 孟德凤

通过资本的加持,欧软在国家政府宏观战略的指引下,以领先的行业优势,以前瞻的战略方针,把握行业趋势,整合上下游资源,优质的客户服务,布局全国市场。助力制造业快速稳步驶入数字化智能化快车道,实现飞跃发展!

  天鹰资本 迟景朝

云MES作为制造业转型的核心要素,市场上的增量客观,它的快速落地、可复制革新了大家对传统生产制造软件的认知。欧软在汽配、光电缆、光伏等行业的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方向有多年积累,研发实施团队深入作业一线是常态,切实提升了一批典型客户的生产效率。

  英诺天使基金 李竹

孟总很注重研发,并且不断提高技术壁垒,持续行业领先。欧软云作为工业互联网云MES的先驱者,拥有稳定先进的研发台和轻量化、灵活的产品,以及能覆盖各类客户的完善产品线。我们很看好孟总带领下的这个团队,也会持续关注欧软云,匹配市场资源,以助力制造业快速升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